来一碗麻辣宽粉吧

努力买房,努力买车。(暂退)

城翊|小猫最重要


*根据剧情衍生

*勿上升/人设ooc

*4000+

 

 

 

-

 

“早上好。”沈翊睁开眼,看见靠在卧室门口的人,迷糊的揉了揉眼。杜城斜靠在门框上看着他,嘴角还带着点笑意。

沈翊用力睁了睁眼,坐起来哑着嗓子看着他应了一句:“早上好。”

 

沈翊想,这很完蛋。他已经在每天早上迷糊醒来的时候,不会再对杜城出现在他家这件事感到任何惊讶和恍惚了。换句话说,他完全习惯了。

习惯于每天早上杜城对他的各种叫醒方式:周一至周五是各种各样的一句早上好,可能是躺在他身边亲亲他的眼睛,可能是像今天一样靠在门框旁,可能是在客厅端着早饭。周六至周日——……

 

咳咳,这个还是不要提了。

 

 

“早饭在锅里热着,”杜城站直身,“快起来,要不然会凉。”

“噢。”沈翊应了一句,掀开被子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踩着拖鞋去了卫生间。

 

卫生间里,他非常顺畅拿起挤好牙膏的牙刷刷牙,看着自己杯子旁边多出来的一套洗漱用具发呆。

 

沈翊对于“恋爱”这个词的概念非常模糊。以至于杜城说希望以后永远都一直跟他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还缓冲了很久才反应过来:噢,杜城这是在表白。

大概是因为杜城给他的安全感太足,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单位就会习惯的跟在杜城身后。有时候去拿资料听报告他就像个小尾巴一样缀在杜城身后,不说话,安静的窝在杜城后面听。怨不得杜城说“你好像只猫”。

 

但是奇了怪了,只要一出单位,这个设定似乎就会颠倒。警局里他安静的当小尾巴,警局外杜城聒噪的当502。

杜城会很喜欢摸摸他的头发——沈翊真不知道毛发这玩意有什么可摸的。杜城很喜欢把脸埋在他的颈窝——沈翊更不理解了,这不会窒息吗?杜城会一路送他回家,最后在门口转转悠悠以“不放心”为借口不愿意走——沈翊真是觉得费解,有什么不放心的,他一个大男人还能出什么问题吗?

 

沈翊想,他还是太心软。因为曹栋的事,杜城吓得好几天都不愿意让他出警局执行任务。现在这人站在自己家门口,蹲在被修好的路灯旁边,像一只被雨淋湿的狗狗。

“那你进来吧,”沈翊临关门时看着他,叹口气,“外面会着凉。就一次,下不为例。”

 

沈翊现在想起来当晚自己的行为,都觉得这简直无异于引狼入室。当晚某人门外顺毛大狗,进来以后对他一点没留情面。第二天沈翊穿的高领长袖去上班,因此留下了“沈老师身体弱容易感冒”的经典故事。

想到这,沈翊像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警觉的盯着卫生间里的镜子,左看右看的,还是不放心。

 

他拿着牙刷开始漱口,一边漱口一边回忆昨晚。最后吐出一口漱口水,因为耳朵慢慢变滚烫放弃回忆。

 

“你耳朵怎么这么红?”杜城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沈翊猛然回神,摇头。

“不知道,”他放下洗漱杯,然后尽可能自然的摸了摸耳朵,“可能因为刚起来,热吧。”

 

杜城觉得沈翊还是不太了解他。他当队长的时间也不短,审过的犯人两只手数不过来。穷凶极恶反侦察意识极强的嫌犯他都能看出来细微的情绪波动,更何况一只根本没有对他设防的小猫。

 

杜城没打算揭穿他,他只是忍着笑点头,然后转了一下头:“要给你开空调吗?”

“不用,”沈翊目不斜视的从他身边路过,“我过一会儿就好了。”还没走过去,就被杜城拉住了手腕。沈翊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又升温了一个度。

 

“我摸摸,”杜城伸手捏住沈翊的耳垂。因为刚做完饭洗过手,杜城的手凉凉的,沈翊被这股凉意激的微微一颤,杜城仿佛浑然不觉,“有点烫,不会是发烧吧?”

“没有没有,”沈翊躲开他的手,眼神都变得警惕,语气还有点委屈,“杜城,今天我不能再迟到了。”

 

杜城差点没忍住。实在是太过可爱,他抿嘴控制笑意,然后揉了一下沈翊的脑袋:“放心,我迟到你都不会迟到。”

沈翊回想了一下昨夜他还算清醒时最后看到时钟的时间是两点,很想狠狠踩他一脚,脚都抬起来了,因为不太舍得,最终作罢。

 

他好意思,他但凡让他早点睡觉,他都不可能天天迟到。沈翊确实很能熬夜,但是在他的认知里,熬夜就是坐在画板前和躺着发呆,而不是杜城所谓的“做运动”。关键这人还美其名曰“这可以加速你的睡眠,保证你的睡眠质量”。

呸,沈翊想起来就气。还保证睡眠质量吗,你搁谁运动!运动……运动那么久!谁、谁不困!

 

 

沈翊踩着拖鞋来到餐桌前,看着桌上的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坐下来开始吃早饭:“你出去买的?”

“天天吃面怕你腻,”杜城在他对面坐下,把八宝粥插好吸管递给他,“给你换换花样。”

 

沈翊嚼着半拉小笼包看着杜城,把嘴里的咽下去:“你几点起的。”

“又开始心疼上我了啊?”杜城乐出声,“我昨晚睡得好。”

 

这话有歧义。沈翊顿时没了心疼他的兴致,红着耳朵抬脚在桌子底下踩了他一脚:“闭上嘴吧。”

杜城故意吃痛的“嘶”了一声:“下脚太狠了。”

 

沈翊认真了一点,试探了一句:“我没用力……真的很痛?”

“还好我皮糙肉厚,换成我养的小猫,就得掉眼泪了。娇气包一样。”

 

沈·娇气包·翊哑口无言,无语至极。最后礼貌假笑:“我谢谢你。”

“不客气。”杜城浑然不觉的笑着应下来,成功获得了沈翊的白眼。

 

“我走了。”

 

“开车送你呗。”

 

“警局要——”

 

“要注意影响,要注意场合,”杜城憋屈,“什么时候能不再地下恋?”

沈翊听到这句话一愣,他躲开那个人炙热的目光,蹬上了自行车:“警局见。”

 

这个逃避在杜城的意料之中。他并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看着沈翊离去的背影默默无言。直到身影消失在巷口,杜城才收回目光,落在不远处盛开的茉莉花上。大团雪白的茉莉花簇拥在一起盛放,香味溢满整个小巷。

 

杜城站在原地,突然想起来有关茉莉花的花语:忠贞、尊敬、清纯、贞洁、质朴。纯洁真挚的爱情。

他转过身,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人的电话:“喂?帮我个忙。”

 

 

 

 

-

 

沈翊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他想,这样明显,杜城肯定也感受到了。几乎每一次,杜城提到相关的问题,他都会顾左右而言他的绕开话题,拒绝回应。

有好几次,他感觉到杜城似乎想问他,但是最后都只是搂着他长叹一口气,说“没关系,慢慢来”。

 

沈翊承认,他是害怕的。他做画家的时候,虽然对于这种事情不太了解,但是艺术圈子开放的很,这种事也算常见。沈翊之前的取向一直正常,直到现在,他也依旧是正常的。他并不是喜欢的性别和别人不同,而是喜欢人恰好是这个性别。

 

可现在,在分局,在刑警队。如果他们的关系过了明路,警局里的人怎么看他他无所谓,可是他们会怎么看杜城呢?

他们会……会觉得杜城……觉得杜城个很奇怪的人吗?可是不是的,分明不是的。杜城是很好的人,他是很好很好的人。

 

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是他不能不在乎杜城。

 

 

 

“沈老师早,”李晗的声音响起来,沈翊抬起头,看见李晗笑着冲他挥手。

“早。”沈翊把心事折叠放在心底,和往常一样笑着颔首。拐弯推门进入了406。

 

“早。”沈翊看着坐在里面的人,呆愣住了。他推门进来,有些不解。

“受人所托,”何溶月站在办公桌前,耸了一下肩膀,“忙吗?”

 

“不忙。”沈翊发懵的摇摇头。

 

“聊会儿。”

 

 

 

何溶月是某一天撞见了杜城亲了沈翊的额头,才知道的这件事。在她眼里,这种事情根本不存在接不接受。

 

杜城是她的朋友,这是杜城的事情,又不是她的事情,只要杜城开心,她当然也祝福。不过她确实也觉得:沈翊着实有点羊入虎口的意思。

从杜城好几次春风得意的样子来上班以及当天沈翊的迟到她就感受到了。他娘的,杜城真不是个东西。

沈翊面对警局里唯一一个确定的已知知情人有些气短,他不安的坐下:“聊什么。”

“干嘛,你不会以为我是狗血剧里的恶婆婆吧?甩出来几条理由让你离开我的‘儿子’?”何溶月看他这样忍俊不禁的问了一句。

 

“没有,”沈翊也笑了,心情轻松了一点,“我就是问问。”

何溶月看着他点头:“你应该知道是谁让我来的。”

 

“大概……大概知道。”

 

 

“沈翊,”何溶月看着他,语气变得郑重,“我跟杜城大概认识了七年。我跟他是同一年进的警队。”

 

“杜城这个人吧,性子直白,说话也很简单,没有什么弯弯绕绕的。看起来似乎挺不着调的,但是平常执行任务的时候,永远是冷静的,镇定的。这可能就是他最后能成为队长的原因吧。”

 

“沈翊,杜城很喜欢你,”沈翊被这句直白的话说的懵住,他抬眼,何溶月继续说道,“比起其他,他更在意你。”

 

“杜城想自己跟你说,但是他又怕自己跟你说,会逼的你很紧,所以他让我来和你说。”

 

“他说,他很有耐心,他并不着急。这一步你什么时候迈都可以,不迈也可以,一切都随你心意。在他这里,你最重要。”何溶月说完这段话抖了抖身子,“肉麻死了,还非得让我保证一个字不落下的背下来复述给你。”

 

沈翊被何溶月这样逗笑,后知后觉不太好意思的摸了摸耳朵。

 

 

“好了,杜城的话转达完了,接下来是我自己想说的,”何溶月站起身,看着沈翊笑着说,“沈翊,你不会真的以为整个局里,只有我是知情人吧?”

沈翊摇摇头,然后老实的说:“我知道,江雪也知道。”

 

“知道你们俩在一起的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人,”何溶月意味深长的点点头,“但知道杜城喜欢你的,一定不止我们两个。”

 

 

 

杜城很早,就已经让这份喜欢过了明路。

 

 

张局知情。因为有一次张局跟他闲聊从“敲不敲门”说到“什么时候谈恋爱”时,杜城坦白的打了直球:“张局,我喜欢沈翊。”

由于实在是太猝不及防,吓得张局一个领导,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缓了许久,张局回了一句:“你连门都不敲,人沈翊能看上你!下次进门先敲门!不然我把沈翊调走,我让你永远单相思。”

 

“您同意我搞办公室恋情?”

 

“……你能追到吗?”张局想了想,语重心长的开口,“要不我把你办公室也挪406去吧?不然我感觉……你搞不定。”

 

“……张局,你这话说的,好像我特别差似的。”

“你门都不敲,你好意思问。”

 

 

 

李晗蒋峰知道。因为李晗有次说她挺喜欢沈老师的时候,杜城接了一句:“怎样的喜欢。”

 

李晗想了想,肯定的答:“敬仰和尊敬大神的那种喜欢。”

“你就是花痴,”蒋峰不服,“你每次看到沈翊眼睛都发光。”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你!你——”李晗伸手想掐蒋峰,那边杜城又开口了。

 

 

“我也很喜欢沈翊。”

 

李晗愣住,立马反应过来,捂住嘴巴。蒋峰懵圈,呆滞的问了一句:“怎……怎样的喜欢?”

杜城看他一眼,一锤定音:“想和他在一起的喜欢。”

 


 

 

-

 

何溶月完成任务后功成身退的关上406的门,然后敲诈了杜城666的红包。何溶月满意的收钱,富家子弟嘛,根本不在乎这点小钱的。

今天一天安静的过去,一直到下班也没发生什么不一样的事情。杜城倒不觉得这钱打了水漂,小猫想退就退,不愿意迈就不迈。

 

对他来说,沈翊最重要。

 

 

下班的时候杜城走到门口,突然看见沈翊一个人站在分局门口。转头看见他的片刻,沈翊站直了一些:“杜城。”

“恩,”杜城恪守分寸感,他上前几步,克制住想摸摸小猫头的冲动,在距离不远不近的地方停下,“有事?怎么还没走?”

 

“等你,”沈翊的声音很小,不自然的咳了一下,有点磕巴,“一起、一起下班。”

“等我?一起下班?”杜城把这话反复在心里滚了好几遍,也不敢确定,“怎么了,有什么,案子很头疼吗?”

 

“没有,”沈翊不觉得他是不敢相信,他只觉得这人故意的。他有点恼羞成怒,“哪来的案子,你脑子不好。”

这话给杜城骂乐了。小猫炸毛很难得,突然这样来一下,还怪可爱。

 

“沈翊,我不确定,”杜城看着他,感觉有点紧张,“我怕我会错意。”

“那拉倒吧,”沈翊就觉得他是故意的,转身就走,“各走各的,各回各家。”

 

“别啊,”杜城上前一步,试探的勾住了他的手,没有被挣脱。心在胸腔里猛烈跳动,杜城顺势握紧,“一起。”

沈翊是气,没搭理他。但是到底也没有甩开他的手,也没有反驳那句一起。

 

 

“以后都一起吗?”

 

“恩。”

 

 

杜城握紧沈翊的手,心口被喜悦填满。想要得寸进尺:“能牵手的话,能亲一下吗?”

 

“你别,我真踩你了。”

 

“…………”

 

 

 

 

-

 

此时此刻,刑警队大厅。

 

“那是不是拉手了?”李晗眯着眼努力看,“谁看的清说一下啊!”

“拉了拉了肯定拉了,”蒋峰差点跳起来,“我用我两只5.2的眼睛发誓!”

 

“蒋峰你能不能别激动了!”小马痛呼,“踩我脚了你!”

“对不起对不起,我这不是激动吗,”蒋峰把脚挪开,“城队成功把人追到手,多不容易。”

 

“来,不能反悔,”蒋峰拍着李晗激动的看着众人,“之前赌追不到的拿钱!”

“谁赌的追不到来着?”李晗沉思了一下看着他,“……蒋峰,好像是张局。”

 

蒋峰:……突然觉得这钱也没这么重要。

 

 

 

此时赌赢了还拿了额外666红包的何溶月以及赌赢了还跑去找张局要了钱的江雪结伴出了警局。

 

“狠狠赚一笔,吃火锅。”

 

“走。”

 

 

 

 

 

 

 

彩蛋:

 

张局:杜城怎么可能能追到沈翊?他门都不敲。

李晗:为什么江雪姐和何法医当时那么笃定的赌追得到还压了一百块?早知道我也多压点了。压个五十也没怎么赚啊。

蒋峰:……张局输的钱谁去要啊?

江雪:太聪明也是种烦恼。

何溶月:终于能说了,憋死我了。

 

杜城:?

 

 

 

 

 

 

评论(325)

热度(41529)

  1. 共18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